省科技厅举办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57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行为道德修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良好风气,争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6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在科技大厦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培训班,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晶同志作专题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同志及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讲座中,王晶教授主要以文明礼仪为题,从学习文明礼仪的意义到政务礼仪实践,从传统中国礼仪到现代西方礼仪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地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专题报告,王晶副教授重点从见面礼、位次排列礼仪、宴请礼仪等多方面讲述了对外交往礼仪,详细讲解了餐饮礼仪、会务礼仪、乘车礼仪等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示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讲授和示范相结合,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政务礼仪在日常公务活动中的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礼仪修养,树立良好文明形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让机关礼仪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自觉争当文明礼仪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当前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关键时期,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文明礼仪意识,要大兴文明礼仪之风,加强对文明礼仪规范的学习,注重培育文明礼仪行为修养,真正让文明礼仪意识渗透到每位同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要积极建设一支靠得住、叫的响、站得稳、作风正的机关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中,积极展现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机关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