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揭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12 文字大小: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暨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揭牌仪式在泰安市举行。

仪式上,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与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为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与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揭牌;刘孟德副院长、泰安市副市长成丽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主持活动。

唐波指出,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的战略决策。我省正全面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省科技厅担负科教改革攻坚的重任,我们将咬紧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面推进科技攻关“揭榜制”、首席专家“组阁制”、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为各类科研机构放权松绑,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要素协同联动、优化配置、融合发展,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破题起势,“泰山创新谷”枢纽作用日益凸显,今天又正式启动建设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泰安分院,这充分体现了泰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担当。希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泰安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同心协力、携手创新,把泰安打造成为合作共赢、技术转化的重要基地。泰安市产研院作为“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要采取灵活的运作模式,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体制机制的创新带动创新效益效率的最大化。希望泰安市以产研院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凝聚优势创新资源,不断完善科技创新链条,进一步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探索“泰安经验”,提供“泰安样板”。 

刘孟德表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围绕泰安市优势产业和科技战略发展布局,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各方面优势,为泰安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在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聚焦发力,促进技术创新集群式突破,助力泰安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

张涛在致辞中指出,泰安市将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托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育、产业升级等功能的有机融合,加速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切实将研究院打造成助推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高地。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泰安市产研院筹建领导小组成员及理事会成员,泰安市科技局、泰山科学院、泰安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