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浪潮集团 看科技创新“十二时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29 文字大小:

“核心技术就得靠自己,买不来,讨不来。”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浪潮集团考察时多次强调,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特别是涉及国家战略的核心技术一定要靠自己。两年来,浪潮集团牢记嘱托,不负厚望,坚持饱和投入,在自己专注的领域通过持续创新获得竞争优势,取得更大发展。

数据显示,2019财年,浪潮研发投入增长32%,申请专利7458项,发明专利占84%;牵头、参与制定各类标准77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1项,区块链专利位居全球前十,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榜位居前四。

古人将一昼夜划分为十二时辰,一个时辰刚好是现在的两个小时。自汉代起,每个时辰都辅以地支表示。那么,如果用十二时辰来记录浪潮集团科技创新的不断实践,会是什么样子呢?

寅时 / 3:00-5:00

- 夜与日交替之际 -

从昨夜坚守到今晨,经过多个小时的奋战,他们仍在测试有关服务器的运行情况。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浪潮AI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再次超过50%,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

卯时 / 5:00-7:00

- 太阳冉冉初升 -

“甲光向日金鳞开”,太阳跃出地平线,光耀大地,正如浪潮集团,从传统IT时代到新型互联网时代,始终坚持技术立企,活跃在行业前沿。

辰时 / 7:00-9:00

- “朝食”时刻 -

从技术到商业,云计算正在改变创新的模式和速度。今天的浪潮云,以更融合、更敏捷的理念,为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提供从咨询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成就中国数字化转型新生代。

巳时 / 9:00-11:00

- 临近正午 -

为政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浪潮以安全可靠的云平台、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运营能力,面向政府机构,提供一站式云计算服务,成为中国政务云市场领跑者。

午时 / 11:00-13:00

- 日居于中 -

浪潮把区块链技术变成质量码,一个商品赋一个码,做质量的追溯,并在全国各地推广,已为2000多家企业赋码。其在2015年就开始区块链技术的布局,目前浪潮区块链的专利申请在全球排前十。

未时 / 13:00-15:00

- 太阳开始偏西 -

浪潮按部就班,按照规划方向和目标推进新基建工作。加强自身产品的研发,做出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建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园区、工业互联网等都包含其中。

申时 / 15:00-17:00

- 夕食 -

浪潮云今年3月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过100亿,现在正在做申报科创板前的准备工作。希望今年能推动在科创板上市。

酉时 / 17:00-19:00

- 太阳即将落山 -

云服务毫无疑问是一个必然趋势,用户由买设备变成买服务,已是大势所趋。浪潮云是玩家之一,不论是在政府市场,还是在企业市场里,浪潮都有独特的优势。

戌时 / 19:00-21:00

- 太阳落山 天地昏黄 -

爱城市网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国400余个城市上线,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服务覆盖亿万人民。

亥时 / 21:00-23:00

- 夜色已深 -

浪潮管理软件:入围saas领先者阵营,aPaaS市场综合竞争力第1。

子时 / 23:00-1:00

- 夜半 -

2019财年,浪潮研发投入增长32%,“技术-专利—标准”梯次攀登,申请专利7458项,发明专利占84%。

丑时 / 1:00-3:00

- 夜幕即将流转 -

2020,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打造云数智硬科技,提升“平台+生态”能力,早日成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