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22 文字大小:

为全面落实省委重点任务攻坚年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厅机关整体服务效能,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科技厅在全厅成立了五个志愿服务队,5月15日,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为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主持授旗仪式,厅领导王红梅、于洪文参加。

唐波同志强调,志愿行动是一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崇高事业,全体志愿者要积极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助力全省攻坚行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志愿服务队一定要提高大局观念,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靶向发力,精准突破,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中体现科技担当。

二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提高科技志愿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各志愿服务队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倾注真心真情,带着真心、带着感情为需要帮助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地市技术需求和产业需求,力争把“山东科技志愿服务队”打造成特色鲜明、群众受益、广泛认可、全省有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三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创科技志愿行动的崭新局面。五个专业志愿服务队按照科技厅《关于在全厅建立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职能,不断细化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展现全厅广大科技管理工作者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全体志愿者要弘扬奉献之风,助人为乐;弘扬文明之风,和谐向上,为省科技厅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省直模范机关添砖加瓦,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于书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专业志愿服务队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制定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服务措施的落实,精准服务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各相关处室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解决志愿服务过程中  仪式上,于书良同志宣读了“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员名单”。山东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由唐波同志担任服务队总队长,由于书良同志担任副总队长,下设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志愿服务队、企业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技成果转化志愿服务队、科技人才志愿服务队、科技平台志愿服务队,旨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解决实际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快速、优质、高效服务。的各种问题,为全厅志愿服务队的服务活动做好保障,确保志愿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仪式上,于书良同志宣读了“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员名单”。山东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由唐波同志担任服务队总队长,由于书良同志担任副总队长,下设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志愿服务队、企业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技成果转化志愿服务队、科技人才志愿服务队、科技平台志愿服务队,旨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解决实际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快速、优质、高效服务。

厅机关全体人员以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