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 2020-04-01 14:55 文字大小:

各市科技局,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有关中央驻鲁单位: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基金”(以下简称NSFC-山东联合基金)等有关规定,为做好2021年度NSFC-山东联合基金资助项目指南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一)在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等四个学科领域,围绕以下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1.海洋产业创新发展

重大海洋工程装备、深海探测装备/置、海洋工程等及其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核心制备/制造/施工技术等;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海洋材料等。

2.黄河三角洲现代生态农业发展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改良机制及关键技术;生态资源保护及恢复的机理与关键技术;耐盐碱作物新品种选育以及设施农业等。

(二)在物理领域,围绕国际大科学装置的粒子物理和粒子天体物理的实验研究,开展宇宙中的正反物质不对称性、暗物质的性质、宇宙线的起源和太阳系辐射环境等前沿研究。

二、资助目标

1.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2.集聚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与山东省科技力量有机结合,促进山东省相关学科、团队的发展,提升全省基础研究实力。

三、资助强度

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强度,项目执行期限4年。

请各有关单位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及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及协同创新,提出项目申报指南建议(格式见附件),并于2020年4月30日前汇总后发送至sdnsf@shandong.cn。

联系电话:0531-66777035

附件:

NSFC—山东联合基金指南建议(格式)

附件下载:

NSFC—山东联合基金指南建议(格式).docx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