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3-04 09:55 文字大小:

3月3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攻关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加快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对战胜大灾大疫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疫情防控中科研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高度评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专业精神,明确了下一步科研攻关的方向和重点,为加快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掌握更多核心科技,拿出更多硬核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科技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自觉担当,争分夺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争取尽快取得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山东科技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全省科技部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迎难而上,再接再厉,集中力量,组织多学科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加大药品和疫苗研发力度,探索新的救治手段,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持临床研究和临床救治协同,强化对前方一线救治的科研攻关支撑和服务,让科研成果更多向临床一线倾斜;强化科技资源整合,积极运用各种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爱党为民的家国情怀、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尽快拿出务实管用的科研成果,通过打这场硬仗,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拿出更多硬核产品,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战略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