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技局运用电台直播渠道推介“创新券”政策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和科技创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15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科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有效服务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和威海市科技局《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有效服务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加大省、市两级创新券政策的推广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引导提升企业和创业团队创新活力,威海市科技局分别于2月25日和3月17日通过威海电台新闻综合广播1051直播室,就创新券政策面向全市进行了直播讲解。

在直播中,威海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简要讲述了近几年科技创新券政策推广的成效及补助资金兑现情况,解读了省市两级最新的创新券政策要点,讲解了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和威海市科技云平台这两个线上操作平台的使用方法。部分企业将电话打进直播间,询问诸如“如何判断哪些活动属于创新研发活动”等问题,市科技局工作人员通过举实例等浅显易懂的方式,现场进行了电话解答,节目结束后,仍有许多企业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通过这两次直播,让疫情期间的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不见面”就深度了解了创新券政策,对下一步应享尽享政策起到良好的推动效果。为持续做好政策推介,威海市科技局还将创新券政策相关内容、主要问题解答、操作流程等制作成PPT等课件形式,通过QQ群、微信等向广大企业推送,确保疫情期间创新券政策的推广落实不打折扣。同时,威海市科技局正在加快审核2019年度的市级创新券申请资料,据初步测算,将有120家左右的企业和服务机构获得市级补助资金750万元,比上年度翻番,这笔补助资金力争4月份发放到企业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