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黄三角农高区调研复工复产和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3-25 14:44 文字大小:

3月22日,省科技厅厅长、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主任唐波到黄三角农高区调研复工复产和科技创新工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副主任毕建明、王守宝陪同调研。期间,东营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会见了唐波厅长。

唐波先后来到东营广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鼎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营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藜麦种植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恢复、产品研发情况,现场察看藜麦播种情况,询问良种选育和麦田管理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鼓励相关企业充分利用农高区科研平台和创新资源聚集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瞄准现代农业产业前沿,大力发展基因编辑、合成生物等先进技术,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唐波听取了农高区总体规划编制和建设情况汇报,对农高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唐波指出,要强化规划设计引领,指导推动农高区创新发展。要突出科技资源集聚,把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加快平台、团队、项目、产业一体化建设,为农高区发展注入科技力量,打造盐碱地利用科技策源地。要加强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省内外高校院所的对接,让盐碱地领域科技资源加快向农高区聚集。要进一步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谋划,把各类优势创新资源吸收融合进来,形成集聚效应。要加强科教体制改革,推行科技攻关“揭榜制”、首席专家“组阁制”、项目经费“包干制”,营造灵活高效科研环境。要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人才培育扶持政策,让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创业有保障,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要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财税金融改革和政务服务改革,加强流程再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针对新阶段特点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企业复工达产,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抓紧启动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东营市科技局、黄三角农高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