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青岛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24 20:01 文字大小: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工作,3月20日—2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调研疫情防控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陪同调研。期间,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分别会见了唐波厅长。

在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唐波听取了中心整体工作以及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对中心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唐波充分肯定了海洋中心近期工作成绩。他指出,新的一年,海洋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战略部署,把握海洋科技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国内国际海洋科技资源,坚持“三个面向”,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加快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建设,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促进工程科技服务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研究我省“十四五”海洋科技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海洋领域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加强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等海洋领域科研机构的协同,加快推动我省海洋科技发展。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唐波深入现场,了解实验室重大科技项目复工复产和建设进展情况;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实验室建设发展有关工作。唐波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将创建国家实验室作为全省科技创新的头等大事,带领各有关部门聚精会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世界眼光,对接国家战略,立足服务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先行先试先发典范,成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和全球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要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继续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真正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力争多出成果,助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强本领、练内功为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加快形成一批世界一流海洋学科群,汇聚一批全球顶尖海洋科技人才,形成自身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唐波听取了山东能源研究院成立以来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对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落地转化、园区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切实加大推进研究院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人才队伍,完善创新链条,催生新技术、新产业,争创“政产学研金服用”高度融合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不断为我省乃至我国的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山东能源研究院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唐波一行还到青岛市李沧区上流佳苑社区居委会,看望慰问了社区基层干部及省派青岛市“四进”攻坚行动省科技厅工作组同志,开展“科技文化进社区”活动,向社区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

厅二级巡视员、省派青岛市“四进”攻坚行动省科技厅工作组组长许勃,中科院院士、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吴立新、常务副主任王栽毅,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区长张友玉分别陪同调研。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派青岛省科技厅工作组全体成员及海洋中心、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青岛市科技局、李沧区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