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45 文字大小:

3月19日,省科技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为实现重点工作突破、巩固全厅向好态势提供坚强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主持会议。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负责同志,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见实效;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强化日常监督,把从严管党治党体现在平常经常;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唐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身先士卒、忠诚担当、辛勤付出,业务工作亮点频出、实现了多点突破,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心齐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唐波围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带头以身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和发扬这些年来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坚持不懈、扭住不放,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要着力规范管理,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把严管厚爱体现在日常,要做实内部巡察工作,今年要继续推进,确保实现对处室、直属单位全覆盖。五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努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着力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于书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抓廉政促勤政,求真务实,突出实效,既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处室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的摸排,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尽快制定本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牢,把廉洁自律的弦绷得更紧。

会后,与会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观看警示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不逾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