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前往省政府办公厅学习调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54 文字大小:

3月17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带队一行四人到省政府办公厅就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学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黄红光,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苏勋团,省政府办公厅大数据中心主任、文明单位创建专班负责人刘国栋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于书良副厅长首先介绍了省科技厅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所做出的努力,过去一年,在省直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省科技厅牢牢把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正确方向,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兄弟单位相比,在特色创建上仍需不断努力。黄红光副秘书长主要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文明创建工作主要情况以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机制和主要做法,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省政府办公厅深化和改进文明创建工作举措、文明单位常态管理、文明特色创建等方面的情况,会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省政府办公厅机关文化长廊。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收官之年,省科技厅将吸取借鉴省政府办公厅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动员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创建各项任务。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高位推进。

领导小组每月调度1次进展情况,工作专班每周召开一次例会,以浓厚的创建氛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二是夯实基础,做到补短板强弱项。

对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各项考核指标,结合实际,认真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把责任落到处室单位、具体到人,按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要求做到层层有指标、人人有压力,全力争取“规定动作得满分”。

三是发挥优势,争取抓亮点创品牌。

充分挖掘省科技厅优势,将其转化为文明创建的强大动能,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全国率先打响“科技文明”特色,擦亮“科技文明”金字品牌,以强有力的行动创建文明、示范文明,充分展现自身责任担当、社会担当。完善工会、团委、妇委会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

四是树立机关形象,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文明机关和法治机关,在全厅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五是以文明创建为动力,推动全厅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双提升,全面达到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标准,在社会上和科技系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统领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实现各项事业整体提升,确保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完成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组织申报与迎接考评”阶段的任务,全力以赴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