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科技局网络直播培训“创新券政策解读及网站实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聊城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49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部署,践行聊城市委营商环境“三个凡是”承诺,改进工作落后被动局面,力争实现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要求,聊城市科技局在创新券政策落实上先行先试,狠下苦工。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大政策激励力度

为增强创新活力,支撑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与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聊城市创新券使用管理办法》,对本市进行科技创新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创客团队,在享受省补贴60%补助的同时再给予30%的补助。对市内科技服务机构按兑现合同额的5%给予后补助,对获得省服务绩效奖励的,给予1:1配套奖励。

二、探索新的服务模式

为弥补工作人员不足,宣传工作不到位的问题,2020年初对创新券宣传策划及服务工作招标采购引入第三方服务,采用基本服务费与绩效考核目标相结合的方式,力争政策宣传及服务取得实效。

三、应对疫情创新宣传方式

为尽快推动“创新券”普惠性政策落实到位,从2020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开始着手谋划创新券宣传工作,经过制作PPT、申请腾讯会议号码、进行试播练习、下达预备通知等一系列紧张筹备, 3月11日-3月13日,对全市11个县(市区)300多家企业分批次进行“创新券政策解读及网站实操”网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创新券政策解读、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网站操作、企业分享心得和在线问答四个环节,累计培训人数356人,同时建立了微信群,安排专人随时在线解答中小微企业在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后续还将进一步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随时调整服务方式,真正做到“企业吹哨,政府报到”。

本次会后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服务形式新颖周到,极大激发了中小微企业应用创新券的积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