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支持济南等地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 2020-03-10 18:24 文字大小: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今(9)日科技部发函支持济南、西安、成都、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根据四个城市的特点及优势,科技部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其中,济南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丰富、算力基础和数据资源雄厚,科技部提出要整合科技和产业资源,增强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立人工智能治理新模式。

西安有智能感知处理、智能交互等方面的研发基础和人才优势,科技部提出要充分利用科教优势,加强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突破和应用;健全政策体系,优化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生态。

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多元、科教资源丰富,科技部指出要依托重大应用场景和科教资源,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创新;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释放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活力。

重庆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产业基础良好、应用场景丰富、基础设施健全等优势,科技部强调要发挥产业链优势,提升人工智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加强政策创新,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