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在济南调研企业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复工复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2-29 19:14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两手抓、两手硬”,2月2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在济南调研企业疫情防控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实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济南市领导王宏志、孙斌,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陪同调研。

调研中,唐波先后来到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莱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科研和生产现场,听取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和未来规划情况介绍,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实施进展。唐波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协同推进工程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高度重视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实施,严格按照项目任务和指标要求,坚持科研和临床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和科技合作,有效解决临床应用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唐波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并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鼓励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坚持前沿和应用导向,围绕医疗检测和诊断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跨部门、跨学科协同创新,力争在实现精准医疗为目标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