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政务公开培训学习计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2-12 22:14 文字大小: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务公开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积极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结合科技厅工作实际,制订2020年度政务公开培训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1.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省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

时间:厅办公室每季度学习一次,利用工作例会时间学习,每名工作人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2.组织专题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和领导,对各处室、单位政务公开联络员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时间:下半年,为期半天时间。

3.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强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相关文件和案例。

时间:下半年,为期半天。

4.举行政务公开工作研讨推进会。分管厅领导召集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研讨推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对标省政府办公厅考核要求,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工作要求

1.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设立培训内容,精心安排培训日程,确保取得培训实效。

2.建立培训学习台账,加强对政务公开联络员培训的管理,确保重点环节培训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