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12-08 16:24 文字大小: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层次技术创新高地,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省科技厅研究起草了《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二、主要内容

《标准》分为标准依据、功能定位、核心任务、建设方式、建设基本条件、建设程序、管理运行机制共七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标准》编制的政策依据。

第二部分明确了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

第三部分提出了省技术创新中心的三大核心任务——加快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科研条件平台与研发体系,并明确了相关指标内容。

第四部分明确了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方式。

第五部分围绕聚焦产业、行业优势、研发能力、人才队伍、研发投入五个方面,规定了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条件。

第六部分明确了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程序。

第七部就省技术创新中心的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了明确。

相关政策:关于印发《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的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