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威海科技创新暨成果转化合作大会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11 文字大小:

“我们这两天就把排污水水样寄过去测试。”11月23日,在2020威海科技创新暨成果转化合作大会上,从事零排放循环冲水卫生间生产的威海广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也预示着困扰广阳环保科技多年的“卡脖子”技术即将攻破。

当天,包括广阳环保科技在内,大会共达成36个合作意向,可帮助24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2020威海科技创新暨成果转化合作大会由市科技局主办,以“创新合作、协同融合、聚力精致、驱动发展”为主题,共邀请40多名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59个需求,与各自对应的研究领域,进行一对一分组讨论交流。会后,邀请相关专家赴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合作。

生产车间、实验室情况、人才团队、产品展示中心……当天上午,威海海能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磊邀请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楚杰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一圈转下来,宋磊把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一股脑的抛了出来,请楚杰现场把脉支招。

“我们的新厂房今年刚建成封顶,对实验设备、模式、技术人才的需求非常大。此次对接会,为我们引进专家人才、调整后续发展模式帮助非常大。”宋磊说,公司已同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达成初步意向,并将于近期组织专班到研究所进行考察,为后续合作进行深入对接。

“根据现场对接情况,后续我们还将针对项目合作情况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合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坚持产业为引领,聚焦企业需求和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引导创新要素向需求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注入科技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