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17 文字大小:

11月25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和群众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前往山东省科技馆参观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4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是我国首个以反映中国现代科学家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巡展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和“齐鲁科技先锋”三大主题展区,展览运用个性化、可视化的历史资料,以图文展墙内容为主,增加部分科学家手稿、信件等实物展品、多媒体展项及有关宣传品,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直观深刻地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特别是“齐鲁科技先锋展区”聚焦在鲁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基层科技工作者等群体,讲述了齐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他们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卓越成就。

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故事,仔细参观一件件珍贵实物和一幅幅资料图片,通过走近一位位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近距离感受到百年以来中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深刻体会到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也是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责任。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学习科学家们扎根钻研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当下严峻的疫情和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学习并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追求真理、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推动山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