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山东建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14 文字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山东建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报告会上,唐波着重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开拓新发展阶段的美好征程”“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6个方面的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唐波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全局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山东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为山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报告会后,唐波来到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重点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创新发展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享学习体会,并回答了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师生关注的问题。他勉励全省科技工作者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光荣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广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280余人聆听报告会。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