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主题道德讲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38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11月23日下午,由厅机关党委主办,厅机关团委、省情报院和厅音乐协会联合承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主题道德讲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用嘹亮的歌喉,优美的乐曲,歌颂幸福的新征程。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看短片、诗朗诵、颂经典”等环节。一首《沂蒙山小调》拉开了活动序幕,大家集体合唱,在歌声中重温经典,回顾历史,一首沂蒙山小调让大家浸入沂蒙大地中,仿佛感召到了沂蒙精神的呼唤,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在看短片环节,大家认真观看了视频短片,带领大家直观地感受了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下沂蒙儿女爱党爱军、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精神,通过学习沂蒙典范,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沂蒙精神的灵魂和品格,收到了良好学习效果。

在诗朗诵环节,七个代表队重点朗诵了《沂蒙初心》《巍巍沂蒙》《沂蒙颂歌》《诗意中国》等,每一首诗歌都深深地感动着现场的每一名同志,让全体同志领略到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最后大家集体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全场洋溢着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和衷心依恋。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历史、铭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发挥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我们要学习沂蒙精神,把弘扬和践行沂蒙精神作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强大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奋发有为,为山东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