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2020年第二期公文处理暨保密知识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07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省科技厅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处室业务大讲堂”工作安排,11月20日上午,省科技厅在科技大厦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第二期公文处理暨保密知识培训班。邀请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省委保密办宣传处处长鲁红,省委办公厅法规室副主任韩友庆分别就保密知识和公文规范化与审核制发进行授课。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主持培训班,驻科技大厦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鲁红从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涉密人员的保密管理、做好保密工作的“加减法”等方面,重点针对当前保密工作的关键领域和突出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韩友庆围绕明确文件的基本类别、做好文件制发的可行性分析、明确文件起草的基本要求、熟悉文件起草的基本程序思路、高度重视文件制发前审核把关等五个方面对文件制发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和个人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做好文件起草工作的体会。结合“处室业务大讲堂”,厅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厅公文处理工作的现状,讲解了公文处理工作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全厅干部深刻认识到了保密工作和公文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严格自我要求,加强学习实践,以严谨精炼的文风展现从严从实的作风,为推动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