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到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26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尊崇科学家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到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中学开展了题目为“奇妙化学与人类世界”的科普讲座。

唐波以“设想一下,一个没有化学的世界会怎样?”入题,结合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中的化学物质和化学现象,从什么是化学、古代社会中的化学、20世纪化学的巨大贡献、近代化学发展引发的变革以及化学带来的危害与挑战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解了化学的发展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他还通过科学家的科研故事以及应用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合理利用化学知识和化学技术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热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科普讲座以“放飞科技梦想  成就祖国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活动示范品牌效应,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科普工作,从中小学抓起、科学兴趣从小进行培养,在全社会打造“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良好环境。

讲座后,唐波参观了学校“逸智创客空间”机器人教室、航空航天教室和创意智造教室。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相关同志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