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海洋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11-13 09:01 文字大小:

11月13日,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主任康绍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易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参加会议。

邓秀新指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要统筹用好国家工程科技力量、地方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山东发展需求,开展预见性、针对性战略研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凌文强调,成立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院省合作委员会的谋划决策作用,强化学术委员会的咨询指导作用,强化研究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画好科技创新的“同心圆”,当好服务动能转换的“思想库”,搭好要素互联互通的“金桥梁”。

会上,成立了院省合作委员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领导班子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听取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章程和专项经费管理办法。

2019年6月1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框架协议,依托青岛国家海洋研究中心,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旨在以科学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咨询平台和创新载体。成立一年多来,研究院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以及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需要,围绕能源资源、生态保护、医养健康、对外合作、智慧交通、现代海洋等领域先后启动了12项咨询研究项目,总经费达1240万元,共有13位工程院院士牵头或参与项目。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中国工程院、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