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水稻丰收获袁隆平院士点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10-20 11:23 文字大小:

16日,山东潍坊海水稻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种植基地测产仪式暨海水稻三产融合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袁隆平院士高度评价潍坊测产成果,这也正式宣告2020年全国海水稻全部顺利完成测产,结果喜人。

本次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拓荒人计划”发起者袁隆平院士以视频连线方式,全程在线观看指导现场测产。测产现场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潍坊市农业局、农科院等专家组成的测产小组进行测产。经测量,潍坊海水稻种植基地平均亩产达625.3公斤。

袁隆平院士在连线指导中,表达了对测产成果的祝贺和对海水稻产业发展的期望:“希望各方一同努力,进一步推进海水稻十百千工程,争取早日实现亿亩盐碱地荒滩变福田的目标!”

2020年青岛海水稻在全国10地启动了盐碱地稻作改良和海水稻种植示范,海水稻示范种植面积由原来两万亩扩大到10万亩。袁隆平说:“潍坊市寒亭区推广种植了5万亩海水稻,推广面积位居全国第一!”

据悉,潍坊海水稻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以种植为基础、生态为依托、旅游为引擎、富民为根本,通过推广种植“海水稻”让亿亩荒滩变福田,布局海水稻种植、研发、生产、物流和品牌推广等全产业链生态。

在活动上,还举行了山东滨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海水稻产业生态战略伙伴进行签约,青岛航空海水稻项目代表就与种福田战略合作做了题为《海水稻一飞冲天》的主题报告,天猫、泸州老窖、快手等合作伙伴因故无法来到现场,但通过视频表达了深度参与共建海水稻产业生态的认同。

作为袁隆平院士海水稻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唯一终端生态品牌,青岛种福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山东滨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海水稻产业,建设集种植、加工、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推动当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海水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