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行第一批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菏泽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15 文字大小: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在全省打造“1+30+N”创新创业体系的重大部署,服务全市“231”特色产业体系建设,10月11日,菏泽市举行第一批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向菏泽市肝素类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等8家第一批菏泽市创新创业共同体授牌并作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昌修主持揭牌仪式。

曹升灵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揭牌仪式揭开了菏泽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菏泽在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曹升灵指出,创新创业共同体作为一项新生事物,是全省产业发展提质升级的新引擎,要充分借鉴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创建的先进经验,以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有效聚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七大创新要素,为全市的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供充足的创新创业能力支撑。

曹升灵在讲话中要求:在下步菏泽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打造工作中,要加强组织保障,协调各方共同支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要明确产业方向,聚焦全市“231”特色产业体系确定一个具有一定的规模基础、发展潜力大、对科技创新急需的优势特色产业;要形成功能特色,在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高端人才集聚、企业孵化培育等功能方面形成鲜明特色;要集聚高端要素,通过市场机制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引入重要创新资源要素,做到主导要素实力雄厚,鼓励支持龙头企业牵头和高校、科研院所合建、共建菏泽市创新创业共同体。

揭牌仪式中,菏泽市肝素类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菏泽市医用缝合线创新创业共同体、菏泽市文创和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共同体三家共同体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市科技局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区科技局、开发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8家第一批菏泽市创新创业共同体负责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