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同志主持召开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1-27 21:05 文字大小:

1月27日上午,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召开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等。

会议听取了科技厅积极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汇报,确定组织省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持专家组。专家组将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治疗药品和疫苗技术等为重点,强化技术研发及集成应用,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议成立了省科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科技支持小组和防控保障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溯源和病原学检测分析,加快治疗药品和疫苗研发”等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对外沟通联络,根据应急防控需求,组织和指导高校、医院以及科研机构做好技术攻关研究,切实加强科技对疫情防控诊治的支撑保障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对内做好宣传教育、应急保障、人员管控等工作,确保对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国家重大紧急事件应急处置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公职人员责任,切实为国分忧,要面对国家、面对湖北、面对山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切实发挥出山东科技的支持作用。

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