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22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1月15日上午,省科技厅在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勃出席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厅各直属党委、总支、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唐波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次召开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既是一次展示成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的工作会,更是一次学习借鉴、明确方向、力促工作的推进会。今年全厅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很多,通过述职交流,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启发,通过抓党建促工作,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一年成“势”,二年成“是”,三年成“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解决重大项目碎片化问题,主动对标对表,通过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和山东能源研究院等建设,支撑引领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书良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19年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有了很大提升,一是在思想政治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取得了非常扎实的效果。二是在组织建设方面,去年3月,全厅机构改革大会后,各机关处室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换届选举,科学规划设置机关基层党组织架构,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在作风建设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扎实成效,对全厅抓党建促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在廉政建设方面,建立内部巡察制度,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紧盯整改、强化党内监督,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精气神明显提高。五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实施了《厅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厅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等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和方案意见。于书良副厅长指出,今年各基层党组织在特色支部建设中,创造了许多可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全厅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组给予全厅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肯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还要进一步加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于书良副厅长最后强调,下一步,省科技厅基层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以抓党建促工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谋划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举措,全面推动全厅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首先通过实物资料展示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入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