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06 文字大小: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厅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结合我厅实际情况,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内容

政务公开培训内容突出以下四项内容:一是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三是学习2018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四是有关政务公开的具体业务。

二、培训方式

(一)采取普及学习的方式。及时向各处室、单位下发国家和省政务公开每年的工作要点,让政务公开的学习列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作人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和在职培训中将政务公开的相关知识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全员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二)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厅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处专家授课,讲解政务公开的相关知识,交流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总结我厅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主要任务,从而提升各处室、单位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的工作意识和质量水平。

三、时间安排

1、3月份,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学习政务和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6月份,通报《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总结分析我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习2018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强调各处室、单位的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3、11月份,邀请政务公开的方面专家和领导来我厅授课,讲解政务公开的相关知识,交流政务公开方面遇到的问题。

4、12月份,结合2018年山东省政务公开考核指标,总结2018年我厅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处室查漏补缺,全面完成2018年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

5、积极参与科技部、省政府办公厅等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

四、培训要求

(一)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二)厅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