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办公会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院士智力引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的若干措施》等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4-26 16:27 文字大小:

2019年4月2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同志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院士智力引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的若干措施》等工作。

会议指出,召开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是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院士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而谋划推动的一项重大活动。统筹制定《若干措施》,是院士恳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我省汇聚院士智力资源、发挥院士作用诚意的重要体现,将为支持院士等高端智力与山东开展合作、提升我省整体科技创新发展水平提供政策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若干措施》起草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走访科技部、中科院、工程院、北大、清华等座谈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于杰副省长在院士恳谈会第一次协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着力建立汇聚院士智力资源的长效机制,达到留下院士真知灼见、吸引院士科研团队、落地院士科研成果、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三是结合院士恳谈会方案的具体要求,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精准对接、刚性柔性并举、致力长效机制原则,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地释放引进使用院士智力的红利与活力,完善引进使用方式、强化政策配套供给、实化工作平台支撑、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科

会议原则同意《若干措施》,强调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有关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