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到省科技厅开展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核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党委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2-05 14:26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6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爱国卫生工作水平,12月4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发菊一行4人到省科技厅开展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核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书良主持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情报院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核查。

于书良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四三二一”工程,开展“进位赶超”行动计划,全省科技创新重大工程、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都需要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始终葆有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创卫工作直接影响到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精神风貌,是中心工作完成质量的重要保障。他强调,今年以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全心全力推动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各项工作,把创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厅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一起安排部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厅党组专题研究卫生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唐波厅长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省科技厅爱国卫生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推动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厅系统干部职工以创卫活动为契机,树立标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凝心聚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发展中,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厅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葛长吉简要汇报了省科技厅创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突出导向性,形成抓实创卫鲜明态势。省科技厅强化激励机制,将卫生工作纳入全厅工作目标责任制,在厅系统逐步建立起“人人身上有指标、有责任,层层抓创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突出规范性,促进创卫工作建章立制,明确卫生工作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配套出台《科技大厦管理规定》《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等内部文件,进一步规范机关卫生各项工作。每季度由厅爱卫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办公环境卫生检查,并在厅公示栏、微信工作群对先进处室进行通报表扬。三是突出群众性,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厅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栏、橱窗、海报等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文明卫生意识,宣传营造人人爱卫、集体创卫的浓厚氛围。四是突出创新性,聚力打造创卫特色品牌。实施了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健身环境提升工程、职工健康关爱工程。五是突出联动性,着力提升创卫整体效益。精心规划院内设置,精心打造美丽园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要求,打造花草怡人芳香、三季花开、四季常绿的花园庭院,努力为干部职工打造一个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味高雅的工作环境。

核查组在听取简要汇报和问卷调查后,进行了实地查看,先后对办公室、会议室、职工餐厅和公共健身活动场所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还现场审核书面申报材料,从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及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考核。检查组对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有关文件精神表示非常满意。

山东省科技厅本着“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建一流环境”的奋斗目标,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各项活动,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努力建设环境整洁优美的行政机关、文明机关。从年初以来全厅上下合力创卫、以创促建的实践看,不仅办公区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优化,而且带动了机关内部建设质量有效提升,一流机关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省科技厅先后被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山东站、济南市绿化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机关”、“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2018年度共建健康山东先进单位”和“花园式单位”等荣誉,2019年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