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深入落实全省政务公开培训会精神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14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好我省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推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落实,11月19日至20日,省政府办公厅在济南召开了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培训会,各设区市、县(市、区)、省直各部门、直属机构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厅派员参加。 

会议对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邀请专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解读,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适用范围、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的审查要素和主要裁判方式进行讲解;山东省计算中心专家对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方式、评估方法,并介绍了各地各单位政务公开优秀做法和易忽视的问题;组织聊城市、青岛市政府,博兴县、禹城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等政务公开优秀单位代表进行交流介绍。

此次会议任务明确、讲解详细,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的认识,对于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加强舆情回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涉及我厅的包含90余个具体指标的各类信息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在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大量数据资料整理工作。推进我厅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在省政府考核中取得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