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11-22 17:12 文字大小:

为深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厅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结合我厅实际情况,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训坚持注重实际、务求实效原则,以提升干部队伍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形势,提升责任意识,把握部署要求,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推动全厅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深入开展,促进我厅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1、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

2、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文件通知等;

3、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使其进一步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4、组织经验交流。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培训方式

1、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厅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和省计算中心的专家授课,讲解政务公开的相关知识,交流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与任务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及时总结我厅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根据政务公开年度评估考核要求,安排部署主要任务,提升各处室、单位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的工作意识和质量水平。

3、全面增强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向各处室、单位下发国家和省政务公开每年的法规条例和工作要点等,让政务公开的学习列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全员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从而提高每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四、培训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培训工作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

2、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3、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